2020/03/13 13:50 [讀書會]109年度醫療使用者經驗讀書會 - 閱讀書籍: Design Sprint: A Practical Guidebook

【主辦單位】

 醫學院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程(http://sd.mc.fju.edu.tw)

 管理學院服務設計研究中心(http://sdrc.fju.edu.tw)

 服務設計師生社群(高教深耕計畫)

 

【課程簡介】

您是否常聽到使用者經驗(user experience,UX),很想了解,但苦無入門方法?

您是否已經知道「設計思考」、「服務設計」的原理,但是對其與「設計衝刺(design sprint)」的關聯仍不了解?

您是否想運用「使用者經驗-設計衝刺」優化自己的教學及工作?

您是否對於軟體及服務設計原型的”快速”打造有興趣?

您是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研究討論「使用者經驗」?

如果您有以上需求,那您絕對不能錯過「使用者經驗師生社群」的「使用者經驗- 設計衝刺(design sprint)讀書會」,設計衝刺由 Jake Knapp發明,雖然未有實證研究,但是在Google內部實作驗證,可在五天內打造出軟體原型,至今,design sprint已成為軟體或服務原型開發的熱門方法之一,且採用該方法的新創公司越來越多。

  預計未來會舉辦一系列相關書籍的讀書會,系列讀書會正熱鬧展開,由經驗豐富的各領域校內老師分享經驗或實作,共創可以運用的點子並實際運用在自己教學及工作上。本讀書會不同於外界一般純閱讀的讀書會,主要是實際演練及分享書中的方法,讓與會者能互相做想法的激盪。

 

有關Design sprint與設計思考的差別,請見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8qIYjZl5Bg

 

【書本內容】

 1 Design Sprint: A Practical Guidebook for Building Great Digital Products (學校圖

  書館有)

   https://www.amazon.com/Design-Sprint-Practical-Guidebook-Building-ebook/dp/B015YOJS5O

2 Sprint: How to Solve Big Problems and Test New Ideas in Just Five Days(學校圖書館有中文版,建議搭配參考)

3 Google官方版Design Sprint Toolkit

https://designsprintkit.withgoogle.com/

  

【經費來源】

服務設計師生社群(高教深耕計畫)

附件下載: